回到主页

要案快讯:第九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将于9月25日举行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

第九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于9月25日在京举行,本次论证会聚焦强制退市

 

9月25日下午,中城院要案中心组织的第九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企业案件论证会举行,资深律师、行业专家、供应商和媒体代表等近三十人参加活动。 本期论证会的主题是强制退市的程序和法律救济,来自北京强国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讲授了强制退市的政策背景、类型、流程,案例和对苏宁易购拖欠案件的参考价值等。接着供应商代表与律师就拖欠事实和法律救济建议进行在线互动。

broken image

中城院要案中心提醒参会供应商,一定重视司法程序启动,用尽法律框架内的救济手段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违法者的违法成本!不能因为某些法律程序存在暂时障碍就放弃或者观望,从而导致自身遭受更大损失。

 

broken image

中心表示,根据前期掌握的实际情况,从触发强制退市的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和重大违法类四类情形看,苏宁易购存在严重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如一再用企稳向好、一切正常等误导性词语逃避应有的信息披露义务,拒不披露拖欠中小微企业款项相关情况;同时,拖欠中小微企业款项严重违反《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这说明其公司治理水平和内控水平存在严重缺陷,更何况其深陷财务困难,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已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允许其继续上市将严重损害投资者的利益。中心将与协同律所一道,协助供应商向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情况反应,申请其强制退市。(中城院要案中心)

 

broken image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