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二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款项论证会在京举行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10月25日下午,由中城院要案中心组织的第二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企业案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论证会同步开启在线视频通道,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资深律师、企业代表和部分媒体20多人受邀参加闭门会。

broken image

本次会议有两家来自南京的商贸企业作为企业代表对苏宁易购拖欠货款的情况进行介绍,基本过程是企业给苏宁易购供货,从去年12月开始出现拖欠,今年三月份给出商业承兑汇票,但是汇票到期账上并没钱,至今半年有余。根据工信部制定的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两家企业都属于典型的中小微企业,被拖欠合计600多万元,目前面临生存困难,但苏宁易购方面没有给出积极回应。

与会专家一方面就案件的具体技术层面展开论证,另一方面呼吁苏宁易购采取积极的态度来正视问题,主动披露商票逾期规模,保护中小微商家的知情权,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金融机构方面已经成立债委会来协调行动,被拖欠的中小微企业更应该加入类似的争议解决机制中,获得优先保障。  

继首期论证会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建议书外,本次论证会还将继续向包括国家工信部违规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投诉平台等机构反映情况,推动相关问题尽早解决。(中城院要案中心,线索联系:010 6259 0629,邮件:link@tbi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