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三期苏宁易购违约拖欠中小企业论证会在京举行

向证监会反映情况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11月15日上午,由中城院要案中心组织的第三期苏宁易购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论证会由中城院要案中心助理研究员庄道广主持,会议首先回顾了前几期论证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再由具体律师介绍最新承办案件的进展情况。

针对可能存在的集中管辖情况,专家提出灵活运用经济合同纠纷和票据纠纷管辖竞合选择问题,做出更有利于维护维护的选择。

会议集中讨论针对苏宁易购违约拖欠货款问题,是否违反《证券法》第八十条第四项规定的义务,并形成书面反映意见,将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

最后会议发布“苏宁易购违约拖欠中小企业登记平台”,全面收集相关信息,为有关方面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针对苏宁易购是否涉嫌挪用占用资金进行高风险投资、明知没有付款能力却开局商业承兑汇票是否涉嫌刑事责任等问题,留待后期继续论证。

第四期论证会将于12月15日举行。(中城院要案中心,线索联系:010 6259 0629,邮件:link@tbi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