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五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在京举行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1月20日,第五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资深律师、记者、供应商代表二十余人参会。

论证会由中城院实习研究员邹晓峰主持,首先由中城院要案中心助理研究院庄道广对前四期论证会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接着由北京律所的张律师对其代理的苏宁易购拖欠成都新时达公司纠纷案件,然后来自另一北京律所的冯律师介绍了其代理的苏宁易购拖欠纠纷案件中苏宁易购的法务人员的回应态度和相关司法流程的推进情况,以及针对此问题其实施的解决办法包括下一步计划。

最后与会人员对苏宁易购是否触犯《中小企业促进法》第50条问题、违反《证券法》第80条问题、涉嫌《刑法》第194条第一款票据诈骗问题、涉嫌《刑法》第176条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问题等进行了总结性讨论。面对《the papper》等媒体人员的提问,专家们也进行了解答。

中城院要案中心目前正在总结此前形成的工作成果,形成专案材料向包括公安部在内的有关部门递送。中城院现任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邓智华呼吁专业机构和国家有关部门重视此案对地区营商环境的负面影响和对国家针对中小企业权益保护政策的落实。(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