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第八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案件论证会将在京举行,重点讨论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程序问题。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关于举行第八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案件论证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7月4日,中心及协同律所帮助两家供应商向法院提交了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引起极大震动。在法院审查受理期间,苏宁易购与供应商达成调解,该申请被撤回。7月12日,第二批供应商向法院递交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南京中院立案庭7月14日收到材料,目前正在审查受理期间。按照破产法及司法解释相关规定,法院收到债权人破产清算申请,一般会在15日内做出是否受理的裁定,特殊情况下会延长15日,如果法院裁定不受理,申请人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出上诉。中心认为,苏宁易购破产清算案件极有可能上升到最高人民发法院申请。因为南京中院为一审,江苏高院为二审,最高人民法院为再审法院。南京中院即便是在最长期限内做出裁定,那么正常情况下两个月以内也能到达最高人民法院。

中心注意到,关于苏宁易购目前是否在实体上构成破产清算条件争议较大,为解答疑惑,并为后续破产清算程序做出充分且周密准备工作,中心拟于2022年7月25日召开第八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案件论证会,主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程序及司法救济。论证会将定向邀请供应商代表、资深律师和相关媒体参加,一些不能保证客观中立立场的媒体将不在邀请之列,且不被允许转载相关报道。

具体日程安排中心已于7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予以公开,请留意中心官网通报。

 

中城院要案中心

2022年7月15日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