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要案快讯:苏宁易购保全复议被法院驳回,736万被继续冻结!

· 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苏宁易购拖欠专题,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中城院要案中心9月5日发布,供应商刚刚收到人民法院裁定,驳回苏宁易购采购中心提出的诉讼保全复议,736万元继续冻结。

据悉,在中心及协同律所的帮助下,2022年3月,供应商在江苏省外起诉苏宁易购及其采购中心拖欠货款本金600余万元,因依法执行年化18%的惩罚性逾期利息,合计起诉736万元,并申请诉讼保全,法院立案,批准诉讼保全,全额冻结苏宁易购集团有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736万元。苏宁易购于5月16日提出复议申请,认为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南京中院集中管辖,其他法院无权管辖,应该解除诉讼保全措施。

经审理后,法院认为苏宁易购采购中心的复议没有法律依据,依法应予驳回,已被冻结的736万元保全措施继续执行。

中城院要案中心认为,这是苏宁易购恶意司法套利企图的又一次失败!集中管辖不等于集中立案,更不等于集中保全,苏宁易购恶意曲解指定管辖的通知,混淆视听!而且,一方面资金被全额冻结,另一方面被主张年化18%的高额逾期利息,这种情况下,苏宁易购还利用司法程序拖延时间,实在是对苏宁易购的股东利益和债权人利益不负责任,管理层严重违反忠实与勤勉义务,应该被追究法律责任!无怪乎法官都感慨:“没见过这样的案子,事实都明白着,资金都被冻结了,还被主张这么高的利息,居然还拖,任由窟窿越来越大!”(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