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8月1日中城院要案中心正式开通“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平台”

· 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8月1日,中心正式开通“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平台”,该平台针对由上市公司信披违规、欺诈发行、内幕交易等合规性问题导致的中小投资者投资损失,提供专业的法律帮助。

该平台收集投资者对相关股票证券买入时间、买入金额和退出时间及金额,投资者需要提供索赔理由,即认为上市公司信披违规、欺诈发行等存在虚假陈述,误导投资者,作出错误的投资决策,从而产生重大投资损失。

投资者需要提供上市公司存在合规性问题的证据或证据线索。 这不同于国家部门成立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机构,而是在司法力量和行政力量介入之前,针对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损失提供专业救济,帮助中小投资者进行权益保护。

中城院要案中心强调,上述平台开通并不是针对某一特定上市公司,中心希望通过该平台建设促进上市公司重视合规性治理,重视中小投资者的权利保护,提高投资价值。(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