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关于追究白旭丰侵犯商业信誉罪的严正声明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关于追究白旭丰侵犯商业信誉罪的严正声明

7月27日,一位认证为“白旭丰律师”的新浪微博用户,在微博上对中城院及中城院要案中心进行恶意诽谤,对本单位名誉构成严重侵害,已涉嫌刑事犯罪,本单位正在启动司法程序。

经查,白旭丰微博认证信息是北京凯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但司法局网站显示北京凯基律师事务所已于2021年12月21日注销,白旭丰现为北京睿雅律师事务所律师。身为律师,应知“法律服务(律师执业活动除外)”是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一个标准类别,且不属于特许经营范围,而其既已查询中城院的法人信息,就应知中城院拥有在非特许经营范围内自主选择经营的权利和资格。其却明知故犯,利用律师身份做掩护,散布虚假信息,恶意攻击中城院及中城院要案中心,并利用网络进行肆意传播,给本单位的名誉造成严重伤害,已涉嫌刑事犯罪。

对此,中城院及中城院要案中心决定将严厉追究白旭丰的一切责任,以儆效尤!同时中心将坚定不移地继续专注中小微企业的权益保障、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论证和研讨、资本市场涉刑涉法问题及相关法律咨询服务等领域,排除阻力干扰,做出应有贡献!

 

中城院要案中心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