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T易购收深交所问询函,违约拖欠供应商恶行再也瞒不住了!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5月23日,深交所上市部向ST易购(原苏宁易购)发《问询函》,就该公司年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问询,包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问题、现金流量净值持续为负的原因、借款违约和应付账款违约问题等16大问题。

其中,深交所在第三个问题中明确要求易购公司对329亿逾期应付账款的明细进行列示,包括形成时间、原因、金额、交易对象、 付款约定、截至目前的支付进展等,同时,说明相关事项是否已涉诉,如是,说明是否存在相关资产被强制执行的风险,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broken image

可以说,深交所对易购公司违约拖欠供应商货款的问题的询问,是史无前例的,也是无法回避的,相信此前苏宁易购一直捂盖的违约拖欠问题,终会水落石出。

此前,中城院要案中心一直在实名举报苏宁易购关于违约拖欠供应商款项问题涉嫌信披违规,证监会将举报转江苏局处理,江苏局核查了四个月尚无结论,现在该问题由深交所通过问询函明确问出来,又推进了一大步。(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