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点燃!苏宁易购被同时在十七市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30日发布,经过紧锣密鼓地周密准备,中心和协同律所一道,帮助供应商同时向十七市人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法院已开始审查,未来两周形势便可明朗。

broken image

中心强调,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企业数百亿货款,违反中央政策、违反国家法律、违反契约合同、违反商业伦理,不依法依规处置,不利于中小企业发展,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

 

该公司存在1334亿长期负债、1080亿流动负债,200亿违约金融债务、296亿违约应付款项,没有能力来偿还。根据我国现行《企业破产法》第二条和第七条规定,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债权人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其破产清算。

 

broken image

之所以同时在多地发起,因为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的五批破产清算申请,已经超期,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既不裁定受理,也不裁定不予受理,通过拖延为苏宁续命。这对广大被拖欠的中小微企业显失公平!

 

而中心协助供应商在内江启动的案件,又因苏宁方面火速还款而撤回,苏宁易购甚至违背基本事实,向媒体发布误导性言论,极力撇清。

 

选择同时在十七市启动程序,既是对个别地方司法不作为的纠偏,也有效维护中小微供应商合法权益的必然选择。12月12日,第十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企业款项案件论证会将在京举行,届时中心将与专家们一同对本次集中行动进行总结。(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