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一样的破产清算,一样的火速还款,苏宁易购真不该这样!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22日发布,苏宁易购又还款了,昨天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供应商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材料后生成审查案号(2022川10破申03号),并开始制作法律文书,苏宁易购又主动联系火速还款了,一天内供应商已经完全收回欠款,现在中心和协同律所正在协助办理撤回申请。

broken image

这和7月4日、9月8日的破产清算申请一样,都是因为苏宁易购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都是债权人向法院提交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后,苏宁易购火速还款,终止破产清算审查的程序,其中7月4日是供应商主动撤回,9月8日是法院裁定不予受理。

 

一样的破产清算,一样的火速还款,看似苏宁易购都逃脱了法律责任,照旧拖欠中小微企业数百亿货款,但实际上苏宁易购选择了最不应该的方式,这种方式极不光彩,对中央政策、对国家法律、对契约精神、对商业伦理,都是完完全全的背离,对苏宁易购自身的品牌信誉,也是彻头彻尾的伤害!

 

为什么一定要赖到不能赖,最后一刻才还钱,看似中城院要案中心制服了苏宁易购,但这种胜仗中心宁可不要,中心一直尝试在事件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各方达成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执行有监督的有效解决机制,至少在更高技术层面上进行博弈交流。而苏宁易购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不是一个人一家人的私营企业,是社会的公众公司,应该让问题回到正常的法治轨道上来解决,地方政府尤其是江苏省政府和南京市政府,应该通过尊重市场、尊重法治的公开透明方式合理引导事件走向,树立民众信心,弘扬社会正气,莫要透支公共信用、滥用公权力。(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