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快讯!最高人民法院反馈苏宁易购破产清算案件超期审查投诉

· 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

9月23日,中城院要案中心曾发文《谁应为苏宁易购破产清算案件的超期审查负责?》,并公开举报首批应该承担责任的四位法院公职人员。10月11日,中心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反馈,称相关材料已转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部门。

broken image

苏宁易购因长期拖欠中小微企业数百亿货款,存在四个违反,即违反中央政策、违反国家法律、违反契约合同、违反商业伦理,性质十分恶劣,危害十分巨大。数十家中小微供应商因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而依法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强制破产清算,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超期审查,没有在法定期限内作出是否受理的裁定。

对此,中心已经协助供应商对相关法院审判人员进行了督察举报,最高人民法院的反馈是一个积极信号,中心将密切关注后续发展,加强追责力度,必须为中小微企业讨回一个公道。(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