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鹍骐风云再起

2021年我们披露过鹍骐疑云,鹍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彼时还是一家有志于转板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但因创始人之间的股权纠纷,引发一系列法律诉讼,直到2022年8月份才最终达成和解,但联合创始人离开也伤了元气,公司也早已从新三板摘牌。

 

broken image

近日鹍骐风云再起,北京总部与天津团队发生严重分歧,天津团队控诉总部不兑现股权承诺、分红承诺,甚至拖欠收购款和工资。 据悉天津鹍骐是2019年北京鹍骐收购过来的,不过当时是采用的是资产收购方式,将已有主体的原班人马、资产、技术全部收购,在此基础上组建北京鹍骐在天津的全资子公司。原实控人加入北京鹍骐高管,持有北京鹍骐股份,担任重要业务板块负责人,并担任天津鹍骐总经理,负责天津鹍骐日常经营。

broken image

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对当初收购时达成的条件、经营的理念产生重大分歧,天津鹍骐的员工纷纷离职,业务处于半停滞状态。不出意外,一场新的系列诉讼纠纷又将降临到这家正在恢复中的公司身上,这些深刻的教训一再告诫我们,公司的股权一定要清晰,责权利分配要平衡,否则就容易发生伤筋动骨的大问题。(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