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潘多拉盒子再度打开,苏宁易购破产案件新案号:(2022)黑06清申8号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12月16日最新发布,苏宁易购再添一破产清算案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审查,(2022)黑06清申8号。

broken image

12月1日,中城院要案中心协助供应商在十七个地级市同时分别向属地人民法院提交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这是第一个获得法院正式立案审查的案子。

 

broken image

其他各地还在陆续公布当中,中心表示,人民法院受理债权人对债务人的破产清算案件,主要是形式审查,排除人为干预司法的因素,立案应该都不存在困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立案后应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裁定,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却在收到材料后,不依法作出是否受理的裁定,饱受争议。

 

在十七市同时向属地法院申请一家公司破产清算,这在国内司法实践中还是首次!中心表示,这也是一次有价值的探索!针对大公司恶意利用公司独立法人地位和股东有限责任来逃避债务,应该有雷霆手段予以遏制!如果苏宁易购能积极主动解决拖欠中小微企业货款问题,如果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依法办案,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但如果这是当下在合法框架内解决问题所唯一有效的途径,中心也不会限于十七市,还会在更多城市采取果断行动,构成一道多米诺骨牌之墙,只要一张牌倒了,苏宁易购就倒了。(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