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破产清算新证据:苏宁易购被法院强制执行3831万元

· 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近日苏宁易购被安徽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涉案金额3830.7万元。

据悉,这是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作为原告的案子,被告是安徽苏宁销售有限公司等四家苏宁易购下属公司,是一起合同纠纷。该案由合肥高新区法院作出(2021)皖0191民初6412号民事判决,判决生效后,苏宁易购方面没有履行,10月22日高新区管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获立案。

broken image

苏宁易购采购中心是在强制执行程序中被追加进被执行人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购中心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其法律责任由苏宁易购上市公司承担。

苏宁易购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是审查其破产清算又一有力证据,中心将帮助债权人向法院提交。(中城院要案中心)

案件背景:

2021年5月26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接待安徽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伟,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王振伟就落户合肥高新区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管委会相关部门就企业落户以来对地方贡献作了相关的沟通。 方向民表示,目前高新区土地资源十分紧缺,高新区管委会正在对辖区内的闲置和低效用地项目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安徽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系上市公司在高新区投资企业,应按照投资协议要求认真履行投资协议中应当承担的相关责任和义务。他希望企业着眼未来,开拓思路,将上市公司相关资源引入合肥高新区,同时将传统物流向数字物流、智慧物流进行整合,使项目地块能够发挥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