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中心已协助供应商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7月4日,在中心及协同律所的帮助下,有供应商启动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程序,向南京中院寄出整套书面申请材料,并在审判服务系统登记。

broken image

牵头的两家供应商都曾于去年12月份在南京中院的主持下(主审法官刘阿珍),与苏宁易购就货款拖欠诉讼达成调解,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主要内容是苏宁易购应于2022年1月21日前偿付一笔货款,余款分十期,从2022年2月份开始每月10日前支付直至付清。民事调解书生效后,供应商将逾期商业承兑汇票还给苏宁易购,但苏宁易购不要说每月按时还款,就连首付款都没有付清,至今仍有262万货款本金付款义务未履行。所谓调解,就是骗局,而法院有意无意竟成为帮凶!而且民事调解书正文中居然有多处笔误,可见草率行事。

但是民事调解书的法律效力等同于判决,苏宁易购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而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经构成法定破产启动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 第二条规定:“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依照本法规定清理债务。”第七条规定:“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 苏宁易购不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还被法院多次列入被执行人,例如6月8日就因四个案子被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总金额才27.53万。堂堂百亿市值的上市公司,连区区几十万也拿不出,可见已经失去清偿能力。

更为严重的是,苏宁易购不仅当下缺乏清偿能力,未来更缺乏!根据该公司4月30日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其2021年度亏损441.9亿元!仅逾期应付账款就高达328亿,其年度营收不足1500亿(2021年度1390亿),毛利率才3%-5%,即便是能够扭亏为盈,其每年利润不过四五十亿,全部用来还债,十年都还不完!可见其存续只会让债权人蒙受更大损失。

为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多家供应商已向要案中心表示,决定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七月份即将举行第八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企业案件论证会将重点讨论苏宁易购破产程序有关事宜,其他需要维权的债权人可抓紧时间与中心联系。(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