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中城院要案中心:股价暴跌的责任完全在苏宁易购管理层!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近期苏宁易购(现ST易购)股价持续走低,较高处已跌去近90%,2022年以来已经跌去54%多,上周刷新194个月最低记录,即1.99元,距离当日跌停仅差一分钱。

一些人把ST易购的股价下跌归咎于中城院要案中心对苏宁易购所采取的法律行动,尤其是7月4日代表供应商在全国率先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7月5日其股价跌停。7月12日提交第二批破产清算申请,股价连续三日累计下跌超过6%,相当于第二个跌停!7月22日提交第三批破产清算申请,7月25日在京召开第八期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款项案件论证会,聚焦破产清算;直至8月2日刷新低。甚至有不明真相的股民给中心打骚扰电话,甚至深夜发邮件进行人身攻击 ……

单从时点上上看,这些股价大幅下跌看似与中心采取的法律行动有关,实则不然。股价下跌代表投资者对该企业经营情况的信心,ST易购股价大幅下跌,恰恰是投资者对苏宁易购信心坍塌的象征,责任主体是苏宁易购,背后的根源在苏宁易购的管理层。

如果苏宁易购不是长期拖欠数千家中小微供应商货款,哪来的这些法律行动?如果不是苏宁易购经营业绩差,投资者怎么会失去信心?如果不是苏宁易购管理层在危机面前捂盖遮掩,不公开不回应,不解决不道歉,事态怎会蔓延恶化?大环境经济下行,企业遭遇困难并不少见,但如苏宁易购这般理直气壮当老赖,十分罕见!

拖欠中小微违反中央政策、违反国家法律、违反契约精神、违反商业道德,这个不需要论证的坏事错事,苏宁易购至今没有主动承担的行动,而是继续利用法院集中管辖进行司法套利,携国资自重,霸凌中小!苏宁易购的管理层、独立董事、中介机构、当地政府,对此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须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正告苏宁易购的管理层,是该清醒清醒了!请公关公司解决小问题可以,解决短期问题也可以,但在法律和事实面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世界上还没有哪家公关公司能够只手遮天,颠倒黑白!水军的作用主要在水上。

如果苏宁易购在错误的道路上不悬崖勒马,股价下跌的趋势就不会改变,距离最终的破产清算也只是时间问题,这一切的后果均应由苏宁易购的现任管理层负责。中小投资者维护投资权益的正确方式,是联合起来向管理层追责,而不是干扰正常的法律行动,更不是阻挡信息的如实披露!(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