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决不能对中小微企业的苦难视而不见!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猎狮行动。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苏宁易购破产清算专题,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8月4日中心正式将大企业拖欠中小微企业款项案件集体命名为“猎狮行动”。

broken image

中央和国务院多次强调,扶持中小我企业,释放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包括《中小企业促进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办法》等,拖欠中小微可执行年化18%的逾期利息,最高人民法院在2022年1月13日还正式发文《利用司法职能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将拖欠中小微款项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绿色通道进行快立快审快执,工信部更要求各地工信厅建立台账,在6月30日前予以清理。但有的地方置若罔闻,对本地所谓纳税大户采取地方保护,对其拖欠中小微企业款项的清理工作执行起来雷声大雨点小,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仍不容乐观。例如江苏的苏宁易购,拖欠中小微供应商几百亿,仍然享受政府各项补贴和扶持,当地政府对该企业的拖欠清理工作执行非常不到位。而被拖欠的企业却发不出工资、工厂关停、负责人甚至买房买车……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对此,中心强调,绝不能对中小微企业的苦难视而不见,作为一家拥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将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猎狮行动就是要运用法律武器,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欺凌中小微企业的行业巨头们关进笼子,严惩不劳而获的狮子,该破产破产,该追责追责。在帮助党和政府释放政策活力,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尽自己一份力量。(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