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刚进入七月苏宁易购已被法院11次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明显缺乏债务清偿能力,将被作为破产清算申请证据提交法院!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已确定第三批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的五家供应商名单,法律文书及证据材料已基本汇总收集完成。

中心及协同律所在证据收集过程中发现,曾被作为第一批两家供应商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的证据之一,即苏宁易购多次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仅六月份就有6次,总涉案金额才49.07万,工作人员在最新核查中发现,该批案件执行程序已经终结,这说明苏宁易购的确也在采取行动消除被破产的法定事由,也间接印证中心启动破产清算申请的价值。

但是,中心也一再向苏宁易购表明,这种救火式的哪里漏堵哪里的暗箱操作方式不可取,无论是悄悄把钱还了,还是暗地里给供应商施压调解,均不利于一家上市公司公信力的重塑!其结果只会让更多问题暴露出来,形成连锁反应!从而错过系统性解决问题的机会,加速信用破产! 刚刚中心工作人员就发现,仅进入七月份还不到一半的时间,苏宁易购就又被11次申请强制执行,被列入法院被执行人名单,涉案金额才75.77万元!中心及协同律所已经固定相关证据,将作为第三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文件的证明材料提交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

broken image

区区不足百万,苏宁易购真的缺这笔钱吗?如果是,那满足破产清算的实质要件,确实缺少清偿能力;如果否,那满足破产清算的程序要件,说明其赖账的主观恶意太大或者履行到期债务的主动性太差! 苏宁易购的问题看似是流动性危机,但实际上背后真正所显示出来的深层次问题更值得深思,也更有价值。(中城院要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