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法院审查期间苏宁易购与供应商达成调解,首批破产清算申请已撤回,第二批申请开始审查

· 苏宁易购拖欠专题

中城院要案中心发布,7月4日中心协助两家供应商向南京中院递送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之后,在法院受理审查期间,苏宁易购与两家供应商达成调解,目前该申请已撤回。

7月12日中城院要案中心受苏宁易购方面邀请,双方在南京华东饭店举行会谈,因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7月12日下午,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线上线下多家媒体见证下,由中心向南京中院递交第二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申请,目前该申请已被南京中院签收并转交立案庭受理审查。有供应商表示,苏宁易购已在主动接触,是否能够达成调解,还不得知。

中城院要案中心认为,苏宁易购私下接触供应商施压调解的做法并不可取,暗箱操作只会加速苏宁易购信用破产。而且,第三批苏宁易购供应商已经开始在中心及协同律所的帮助下准备法律文件,后面还有第四批第五批呢?

供应商是否真的担心苏宁易购破产清算后自己拿不到钱呢?对此,多家供应商表示,矛盾了很久,也拖了很久,实在耗不起。与其让苏宁易购活着把自己拖死,不如趁自己还活着先清算苏宁易购,起码后者实现了正义。

鉴于第一批申请已撤回,第二批破产清算申请7月14日到达南京中院立案庭,法院最长有一个月时间作出是否受理的裁定。在此之前,苏宁易购必须拿出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出来。(中城院要案中心)